更多Amber Run。

另一首我十分喜歡的就是Noah,它的旋律很易上口~

Noah是一首很有趣的歌,最上腦的莫過於是"My name is Noah"這句歌詞~

歌中以兩位聖經之中的人物作題材,其中就是相信大家都熟悉的挪亞,他對上帝十分忠誠,最著名的是他建造了挪亞方舟,他洪水期間把各種動物帶進方舟,並拯救了自己的家人和各種動物。"凡上帝吩咐挪亞的,他都照著做了。"(這裡有點是抄維基的見諒見諒><)

其次是猶大,他背叛了耶穌並出賣了他。耶穌被定了罪後,猶大雖感到後悔,但也無法救回耶穌,最後內疚自殺。(猶大較鮮為人知吧?除非你是基督徒?)

我不是教徒~不過小時候也深受基督教影響(家人/學校),所以對此不反感,反而覺得很有趣。

我認為,這首歌以兩位人物,帶出不同道理:我們要學習挪亞,對人忠誠,不做出違背道德的事,要做對世界有良好影響的事,才會受人尊重;我們以猶大引以為鑒,不要做錯誤的事,一些過錯會跟隨你一生,永不被原諒。

同時,歌詞叫我們要活得精彩,為一切奮鬥,不要怠惰(?),為美好的事努力。這些都是我個人的理解。

歌的背景大概是這樣~

其實我想譯成"老子是挪亞超棒棒der",算了只是開玩笑嘛~

話說最近遇上了瓶頸...遇上了不知道怎樣譯的歌詞...完全不明白歌詞的意思qq

希望我會盡快譯好。


Amber Run - Noah

 

My name is Noah, the sea is my home
我的名字是挪亞,以海為家

Oh, and this small wooden boat will be my throne
噢,這首小木船會成為我的王座

I'm proud of what I've built and the things that I've done
我以我所建造之物和成就的事感到驕傲

And all of the people I've learned to love
還有我欣喜學會去愛所有人

 

Singing Noah, Noah
高歌挪亞!挪亞!

 

My name is Judas and my hands are tied
我的名字是猶大,雙手被綁緊

And even my presence is a warning sign
我的存在就是一個警戒

That wherever you go and whatever you do
告戒世人你所去之地與你所做之事

Oh, your past will always follow you
噢,過去犯的錯總是跟隨著你

 

Singing Noah, Noah
高歌挪亞!挪亞!

Singing Noah, Noah
歡呼挪亞!挪亞!

 

So why don't we light a fire
為何我們不點燃火堆

And oh let the flames grow higher
然後讓火焰燒得越來越高

So why don't we light a fire and leave the rest behind
所以為何我們不點起火,把一切燒盡

Cause life's for living right
因為人生就是為活而活對吧

 

Noah, Noah
挪亞!挪亞!

Singing Noah, Noah
高歌挪亞!挪亞!

 

Gotta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忙著生活要不就趕緊去死

Oh and I'd hate to see you left behind
噢我討厭你被留在後頭

You gotta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你要努力生活否則就趕緊去死

Oh and I'd hate to see you left behind
噢我討厭把你留在後頭

 

Singing Noah, Noah
高歌挪亞!挪亞!

Singing Noah, Noah
歡呼挪亞!挪亞!

Singing Noah, Noah
讚頌挪亞!挪亞!

 

My name is Noah and the sea is my home
我的名字是挪亞,以海為家

Oh and this small waiting boat will be my throne
噢,這首小木船會成為我的王座

 

arrow
arrow

    阿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