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第一編翻譯。

抱歉了大家,之前因為學業上比較忙,所以一直都沒翻譯新歌,或者自己都缺少了一點動力放歌上來。

生活上的事有機會再和大家聊吧!今天讓我們集中在歌曲上!

2019年,新開始,怎樣感覺都應該放歌上來,翻譯點新歌這樣。因為生活太忙,變得沒動力,所以差點棄Blog了... 但是想起翻譯是自己一直喜歡做的事,不想輕易放棄,所以今天就開始放翻譯上來吧。上年更新得太少了,所以希望今年會翻譯多點歌詞!

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還有~有興趣大家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 _justlikebat < 不少時候我會在上面分享一些音樂雜談,還有自己的生活這樣... 希望大家不介意前來和我交流!

 

Icarus Falls是Zayn的新專輯,總共27首歌!我也不能決定自己最喜歡哪一首歌,因為很多都很棒。自專輯釋出以來,我都經常在聽這27首歌,越聽便越喜歡這專輯,也越來越喜歡Zayn。

27首歌裡面,能聽出Zayn的努力,他的才華。想要支持他,所以那天經過CD店看到Icarus Falls在架上,就買了一隻回家。

Satisfaction的MV在昨天推出。它也是我在Icarus Falls中最喜歡的其中一首。

喜歡它的旋律溫柔又細膩。

看完MV之後,感覺又為這首歌帶來新的意思;更能解釋歌詞的意思。

MV開首,以Zayn在Mind of Mine中,Intermission: Flower的歌詞作引入:

Until the flower of this love has blossomed this heart won’t be at peace

جب تک اس محبت کا پھول نہ کھلے ؛ تب تک اس دل کو سکون نہ ملے

دل دے ہے مجھے, دل دے ہے مجھے, دل دے ہے مجھے

意思為:直至愛之花綻放,此心才會得到安寧。

tumblr_pl2vs5uEZJ1xcxetfo1_1280.png

以下為個人理解。

此曲的歌詞講述著Zayn尋找滿足—真愛,但是往往不容易。生命總是困難重重,阻止他找到他的"滿足"。在歌中,要讓愛之花盛開,就是前往死亡;逃離生命中的枷鎖,在天堂中找到平靜和自由。

和愛人在死中重逢。

而MV中,也是相同的故事:一對相愛的情侶,而少女在戰爭中死亡。少年獨自一人踏上旅程,他乘船到了一個部落,可以理解為天堂/亡者國度,其中人扶持他上岸/其中靈魂迎接他到天堂。鏡頭回到少年躺在地上,心中的花綻放,一隻小鳥飛出來... 他在死亡後找回愛,而小鳥高飛可以看成找到自由。

有傳此MV早在2015~2016年已經拍攝好,而終於在昨天釋出。

是Zayn還在尋覓他的真愛,還是他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自由...

不管是什麼意思,我很感謝Zayn和我們分享了這首歌和他的故事。在翻譯途中聽了好多次,越聽越動人。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首歌,一起欣賞Zayn美麗的感情。

 

太久沒做翻譯了,水平可能有點退步XD 依然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翻譯。

tumblr_pl2qym64zB1xcdbi2o5_1280.png


ZAYN - Satisfaction

 

Nobody said this would be easy
無人說過這事會很容易

Nobody said this would be hard
無人說過這事有多困難

Nobody gave me a rulebook to follow
無人給我指引,教我人生

And my soul's not hollow
我的心靈並不空洞

You see, we gotta find our place
你看,我們必須找到我們的立足之處

And we'll go there now
而我們現在就要起行

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alone
獨自一人,我無法得到滿足

 

'Cause I can't, you can't, we can't get no
因為我無法,你無法,我們無法

Satisfaction
找到滿足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一切在於我的生命中,我的時空裡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生命流動不息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愛於我心,愛於我身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路上困難永無止境

 

Nobody said that you would leave me
無人告訴我,你會離開

Nobody says that in this dark
無人告訴我在這黑暗之中

Somebody told me about tomorrow
有人會告訴我明日的晨曦

And my soul's not hollow
以愛填溢的靈魂

You see, we gotta find our place
親愛的,讓我們找到我倆的歸宿

And we'll go there now
而我們現在便要前往那地

We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alone
失去彼此,我們無法得到滿足

 

'Cause I can't, you can't, we can't get no 
因為我無法,你無法,我們無法 

Satisfaction 
孤身找到滿足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一切在於我的生命中,我的時空裡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生命總是處於逆境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愛於我心,愛於我身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尋覓真愛永不容易

 

As you try your best to pull away
你竭盡所能的掙脫

Something surges, urges you to stay
卻有一股波濤,說服你留下來

'Cause I can't, you can't, we can't get no
因為你知道我無法,你無法,我們無法

Satisfaction
在孤獨中尋找幸福

I can't, you can't, we can't get no
我不能,你不能,我們永遠不能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萬物在此世界,在此宇宙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命運總在弄人

All in my zone, all in my space
愛於我心,愛於我身 

Life is always in the way
幸福之地遙不可及

 

We gotta find our place
讓我們回到我們的歸屬地

And we'll go there now
現在就要踏上旅程

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alone
孤身一人,我無法找到滿足

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all alone 
沒有你,尋無幸福

arrow
arrow

    阿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