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上來,帶著幾個月前的翻譯上來。

Amber Run的歌怎能不分享?

最近真的沒什麼動力上來更新QQ抱歉。現實中也發生了很多事,太多事情卻讓我不知道如何把所有東西打上來,和大家分享。

也可能是沒什麼靈感,怕這樣沒意義的更新毀了一切。

我不說太多近況了,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終於成功升學了!進到自己喜歡的科目。

果然,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推進器。遇上困境時不是每個人都會支持你幫你,而自己是最可靠的個體。

所以,要堅強起來,繼續奮鬥,直至達到目標。

不過達到目標之後又好像遺失了方向...應該慢慢能夠找回來,辛苦了兩年,想先休息一下。

再深呼吸一口氣。

 

回到音樂上~!最近其實很喜歡Kodaline - Shed A Tear,可能之後也給大家翻譯看看。

可是我之後應該不常上來更新,所以大家可以Follow小板主的Instagram - _justlikebat - 有時候會在IG上分享一下近況和隨筆翻譯~還有音樂分享。

離題之後又回到今天的主角:Amber Run - Amen,是我喜歡的Amber Run新曲之一。

歌曲以"阿門"命名,講述主角向天祈禱。一開始看歌詞感覺只是主角在問神一些問題,對未知祈求著答案。最後才知道,主角是對去世的愛人的傾訴。

那分愛是如此觸動人心,以祈禱作主題,說著一份陰陽相隔的感情,對死者放不下的愛...

撕心裂肺的阿門。

在AR的面書上,主唱說了: Just want to say a personal thank you to all the kind comments about 'Amen'. It’s the most scared I’ve ever been showing others our work. I hope it can help others touched by grief in the same way it helped me to write it."

"感謝大家對Amen'的支持。我一直都很害怕把這份感情在作品中展示出來。我希望這首歌能幫助有相同經歷的人,猶如這份感情能成為了我的創作靈感。"

讓我說說,我很喜歡AR這次的新專輯,以愛情作主題,又有點回到5AM的感覺。所以我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新曲。

感受他們的感情。


Amber Run - Amen

 

And are those real angels in the magazines?
刊物上的天使是否真實?

Oh, is there a heaven? You'd know now you've been
喔,天堂是否存在?你曾到達那裡,你能給我證實

Are those real stars that hang in the sky?
天上的星星是否真實?

Or are they man made? A trick of the light?
或許只是人造物?光影的欺詐?

 

Amen, Amen
耶和華,聆聽我的禱告

Amen
阿門

 

And is there a God up there? 'So, where does he hide?
上帝是否真正存在?假若是,他又躲到哪裡去?

'Cause the devil is raging inside my mind
因為我無法阻止心魔蔓延

And is there a moment where it all makes sense?
事物合理的一瞬間是否存在?

When saying goodbye, doesn't feel like the end?
每當說再見,不像終結來訪嗎?

 

Amen, Amen
耶和華,我虔誠地禱告

Amen
阿門

 

Sometimes I can't help blaming you
有些時候我控制不了自己對你發怒

For leaving me here,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你把我留在孤獨之中,你要叫我怎樣做?

There's plenty of women, there's drink and there's drugs
數不盡的女人,千杯酒和萬包藥

But we both know that won't be enough
可是你我也知道仍不足夠

'Cause I see you in the daytime, and I hear you at night
在日間你的身影蕩漾,在夜裡你的聲音回蕩

There's a pale imitation burnt in my eyes
只是燒烙在角膜上的仿造之影

I don't want to be her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不要讓我一個人在這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Sometimes I'd rather be dead, at least then I'm with you
有時候我寧願死去,只少我能與你重逢

 

Amen, Amen
耶和華,聆聽我的禱告

Amen, Amen
誠心地祈求,阿門

Amen, Amen
耶和華,我虔誠地禱告

Amen, Amen
親愛的,願你能聽到我的禱文

Amen 
阿門

 

arrow
arrow

    阿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