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 a fickle game we play...

晚安,今天終於把Amber Run的新曲-Fickle Game放上來了。(前幾天也有預告會放上來XD)

因為下星期就要開學了,開學之後我應該也會很忙...再不能常常上來放歌詞/翻譯。

可能我會隨意翻譯一點歌詞,我會放上來這裡,不過相信很多也會是未完成品~有興趣可以看看!

為什麼不放上來?其實習慣了在這裡放歌詞會打一點記事/歌的介紹,和大家聊聊天這樣。假如太忙的話,沒時間慢慢打日常記事,感覺整篇翻譯好不完整(?)總之隨意翻一下的歌詞在放在那裡囉~

下次再放歌上來,可能是農曆新年假了QAQ不過在我在忙的期間,大家如果有歌想給我翻譯,還是可以和我說喔~

假期這樣就接近尾聲,好不捨得。或者說是不喜歡上學。

說是大學的生活比較自由,不過我很討厭每天的日程都是一樣:早上起來,上學,乘一小時的車到學校...

總之就不想上學,不想時間用來做不是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這個假期,大部份時間雖然都在家中,不過可以充份休息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已經好滿足。

我的理想假期真的好簡單,不一定要去一次遠遊,每天和朋友去玩等等...不知道大家的理想假期是怎樣的呢?

2016過去,還是想說,一直以來謝謝大家支持。自己不是什麼知名的人(?),不過大家每一個閱覽數,對我來說也是很寶貴,給我動力去翻譯。還是意想不到有些翻譯有這麼高的點擊,真的讓我很感動!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Follow我每一篇歌詞...如果有的話,十分感謝你

新一年雖然沒訂下什麼要改變世界的大計w不過我希望自己能繼續努力翻譯更多好歌,希望翻譯的技巧會更上一層樓!這顆對音樂的熱情不會磨滅。

說完肉麻的東西><說回Amber Run吧。

最近他們說起I Found:A month before we release our second album For A Moment I Was Lost, we've just seen that I Found from our first album has gone past 20 million streams on Spotify and 27 million plays on YouTube. It's a song that was never supposed to be a 'big deal' for our band. We floated out in to the world because we loved it and it turns out that the world loved it as well. That feels fucking amazing. Thanks for listening.

不負責任的翻譯:在我們第二張專輯For A Moment I Was Lost釋出前,我們意想不到I Found這首歌在Spotify已有2千萬的播放次數,和在YouTube上已達2千7百萬次的點擊率。我們從沒想過I Found會給予我們這麼大影響。我們把它釋出,是因為我們很愛I Found,但想不到大家也非常喜歡I Found。這種自己的創作被別人愛戴的感覺實在大棒了!謝謝大家的聆聽。

Amber Run第一首聽的也是I Found,直到現在,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Amber Run感謝我們的支持,而我感謝他們作了I Found,讓我聽到,認識到他們,喜歡上他們的音樂。

期待他們更多更多的好歌。

今次的Fickle Game也很棒~不過歌詞翻譯方面有些少挑戰性XD

官方放出的歌詞只有一段(因為基本上歌詞是不斷重覆),而我把歌詞翻譯成全首的長度。

簡單來說,是把一樣的歌詞,用不同字眼翻譯好幾次。

怎樣也好,其實這樣做也很有趣,加上歌詞好讚。

Life's a fickle game we play. 這一句點出了他們對人生的態度,而我也很認同。

人生就是變幻莫測,不能捉摸,的一場遊戲。


Amber Run - Fickle Game

 

I want to be older
想要成長

I want to be stronger
想要變強

I don’t want to fall at the start
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I want to be quicker
想要跑更快

I want to get closer
想要靠更近

I don’t want to be worlds apart
不要相隔天涯海角

 

I’m fast enough to get in trouble
有點速度,很快惹上麻煩

But not fast enough to get away
但跑得不夠快,去逃避一切

Old enough to know I’ll end up dying
有點年紀,知道我的下場只有死亡

And not young enough to forget again
不夠年輕,去忘記憂愁

 

It’s all a fickle game
一切都是一場遊戲

Life’s a fickle game we play
人生是一場變幻莫測的遊戲

It’s all a fickle game
我們在玩這場無法預料的遊戲

 

I want to be older
想要變得更成熟

I want to be stronger
想要意志更堅強

I don’t want to fall at the start.
不能出師未捷身先死

 

I want to be quicker
想要變得更敏捷

I want to get closer
想要和你距離更近

I don’t want to be worlds apart
不能忍受相隔天涯的寂寞

 

I’m fast enough to get in trouble
只有魯莽,常常墮入迷惘

But not fast enough to get away.
缺少敏捷,去逃離一切

Old enough to know I’ll end up dying
有點小聰明,明白自己終有一死

And not young enough to forget again.
卻不再單純,洗滌當日的悲痛

 

It’s all a fickle game
一切都是一場遊戲

Life’s a fickle game we play.
我們都在玩這場無法預料的遊戲

It’s all a fickle game.
人生只是一場遊戲

 

I’m fast enough to get in trouble
只有衝勁,讓自己陷入困境

But not fast enough to get away
卻沒有敏銳,去解決困難

Old enough to know I’ll end up dying
有少許睿智,知道死亡是我的結局

And not young enough to forget again.
可惜遺失了天真,來忘卻痛心回憶

 

I’m sick of fickle games
厭倦了這場難料的遊戲

Life’s a fickle game we play.
名為人生的遊戲

 

arrow
arrow

    阿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