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又要忙了,所以趁今天還有時間,來放上這首一直想放的歌詞。

Lukas Graham最近釋出了新單曲"You're Not There"的MV,可是我今天不是來譯"You're Not There"XD

但是如果有人希望我翻譯,我也很樂意來譯"You're Not There"www

如果聽了"You're Not There",在曲尾的部份播了一段音樂,對,就是"Funeral"的前奏!

我自己很喜歡Lukas Graham的歌,他們的歌給我感同身受的感覺,每次翻譯他們的歌,感覺很容易可以表達到歌詞中的意思,同時也表達到自己想傳遞的信息。

說真的,"Funeral"是我在這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其次才是"7 Years"。

我說,Funeral是Lukas寫給自己的輓歌。

歌的內容說的是他的喪禮,可是不是只有哀傷。

Lukas叫他的賓客不要傷心,這是一場盛大的宴會,在這天請盡情是慶祝玩樂。

慶祝他一生裡最輝煌的日子。今天聚首這裡來紀念他走了精彩的一生。

誰說喪禮一定是傷心。

這首歌給我點點心痛,可以也給我一些微笑

我自己在這首歌中領悟了很多東西,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想。

我已經去過了幾次喪禮,是自己的親人。可能有這樣的經歷,所以被這首歌打動。

每一次送走親人,你愛的人,難免會心痛會哭。但總會想到他離開了這塵世這煩囂,擁有安寧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看到愛他的人來到為他送行,也是一種幸福,也為他感動落淚。

不哭很困難,但有點想,別人也不要為自己的離去傷心,請笑著送走自己。

他日要在喪禮播上這首歌。


Lukas Graham - Funeral

 

When it's my time, I know you'll tailor a new suit for me
當時間到了,我知道你會願意為我裁製新的西裝

And buy a new tie, so I'll look this good
給我買新的領帶,這樣我看起來會好極了

Boy, you were right
孩子,你是對的

You said only them good ones die young
你說只有好人會英年早逝

Never in my life did I look this good
我的一生中從沒有今天這麼"好"

 

Everyone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有來賓歡迎光臨我的喪禮

Everyone I know better be wasted
我的親朋戚友請好好歡慶

You know I would pour one up
你知道我會先敬自己一杯

Cause the way I lived, it was amazing
因為我的一生,萬分精彩

All of my friends are in the room
我的朋友現在聚首一堂

Party for me - I'd party too
為我舉辦派對,我也要一起瘋狂

 

You're all on my tab
酒錢算我的

Bartenders pour out the whiskeys on me
酒保為我傾一杯威士忌

And don't be so sad
不用愁眉苦臉

Cause I lived this good
因為我曾活得風光

We were closer
我們親密得很

Now it's over
現在這將完結

Oh it doesn't mean it's closure
噢這不代表我們的關係要畫上句號

I see you and I love you
他日再見和我永遠愛你

I'll be watching out above you
我仍會在天上守護著你

 

Everyone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有來賓歡迎光臨我的喪禮

Everyone I know better be wasted
我的親朋戚友緊記不醉無歸

You know I would pour one up
你知道我會先敬自己一杯

Cause the way I lived, it was amazing
因為我的一生,萬分精彩

All of my friends are in the room
我的朋友現在聚首一堂

Party for me - I'd party too
為我舉辦派對,我也要一起瘋狂

All of my friends are in the room
所有人都在這禮堂裡

Party for me - I'd party too
為我辦最後的派對,和我一起狂歡

 

Everyone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有來賓歡迎光臨我的喪禮

Everyone I know better be wasted
我的親朋戚友請好好歡慶

You know I would pour one up
你知道我會先敬自己一杯

Cause the way I lived, it was amazing
因為我的一生,萬分精彩

Everyone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有來賓歡迎光臨我的喪禮

Everyone I know better be wasted
我的親朋戚友靖盡請玩樂

You know I would pour one up
我要為自己傾盡一杯

Cause the way I lived, it was amazing
敬我的一生,有趣的一生

Everyone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有來賓歡迎光臨我的喪禮

Everyone I know better be wasted
我的親朋戚友緊記不醉無歸

You know I would pour one up
朋友們也請敬我一杯

Cause the way I lived, it was amazing
為我的一生,為人生的美

So welcome to my funeral
所以歡迎來臨我的喪禮

Welcome to my funeral
歡迎來臨我最後的派對

arrow
arrow

    阿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